圖為發佈會現場。 化療副作用李晨韻 攝
  中新網杭州10月31日電 (記者好房網 夏毅 實習生 朱曉霞)31日,首屆中國(杭州)電視劇節目推介會新聞發佈會在杭州西湖區西溪創意產業園舉行。
  該推介會是國內唯一由電視節目製作產業主導的交易平臺,自2007年已相繼在北京、上海舉辦十二系統家具屆,是中國電視節目製作、傳播、管理、學術等專業人士高度聚集的行業盛會。近年來,每屆參會的制播專業人士達2000餘人次,推出新劇規模15000部(集)以上,占全國總量的70%以上,完成交易額約50億元。已成為國內最為高效、最富活力、最具影響的電視劇節目交易平臺。
  而本屆推介會一個重要變化是,由今年剛成立的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主辦關鍵字排名,並首次移師杭州市西湖區。
  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副會長王鵬指出,本屆推介會的關鍵詞在於負債整合,“是由260多家製作公司參與,100多家電視劇播出機構參與,一共推介500部17000多集電視劇”,有十餘個國家和地區的播出機構前來參會。
  據他介紹,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電視劇生產第一大國,播出大國。“美國的年產量在4000集,但我們去年的產量已經突破了17000集。”
  不過他也指出,目前中國電視劇產業正處在大動蕩、大變革時期。從今年春天兩會熱議“抗戰娛樂化”到雷人劇、狗血劇受到輿論的批評,特別是目前還存在電視劇產量越來越高,收視率卻越來越低的問題。
  他認為,這不僅僅是電視劇自身原因,也有新媒體介入、網絡視頻播出,節目多樣化等原因,分散了收視。
  據瞭解,針對行業的發展,該推介會期間還將舉行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論壇。屆時一些國內頂級的專家和業人,將共同直擊問題,共同研討,尋找中國電視劇產業下一步發展的光明前景,推動電視劇產業健康良性有序發展。(完)  (原標題:國家級電視劇節目推介會首次移師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