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王榮海)一表彰就頒發榮譽牌匾,花費不菲,許多單位甚至專門建了榮譽室來陳列。昨日,武漢市政協委員、市社會主義學院副院長張志勇呼籲,大力縮減頒發各類牌匾。
  張志勇在社區走訪調查發現,很多居委會掛滿獎牌,頒發單位上至國家部委、下至街道部門,榮譽名稱不勝枚舉,大小規格也五花八門。他說,每年購買牌匾耗費了巨額公用經費,應該“瘦身”。
  昨日,記者採訪了武昌水果湖、洪山出版城附近多家廣告公司,發現銘牌有銅、鋁、合金、有機玻璃、水晶等各種材質,每塊價格少則數十元,多則上千元。“如果批發得多,可以便宜一點。”一公司老闆說。
  “我們當然希望能爭取更多榮譽,但表彰不一定要通過頒發獎牌的方式體現。”武漢市人大代表、發展社區居委會主任劉德榮說,該社區先後獲得上百項榮譽稱號。最初,他們會將歷年獲得的牌匾都擺放出來;後來實在太多,只擺放當年的牌匾;再後來,每次領完獎,只能拍下獎牌照片存檔,就把牌匾放進檔案室保存。
  張志勇建議,中央提出厲行節約,武漢也對評比表彰進行了清理,但力度還不夠,還應大力縮減頒發各類牌匾,能用紙質的一律用紙質。為了防偽,可以將授予的各類榮譽在網上公示。
  據武漢市“治奢”專班披露,去年該市專門對評比達標表彰項目進行了清理和規範,由原來的839個縮減到了132個。
  (原標題:政協委員呼籲榮譽牌匾大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