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將至,不能幾天都“家裡蹲”呀。出行咋能不堵?哪兒的路難走?什麼路段暫未開放?……且看成都晚報聯合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推出的東南西北“成都周邊游全攻略”!
  北面出行
  新都
  寶光寺:1月30日、31日為春節燒香祈福活動,屆時將對活動周邊道路施行臨時道路交通管制。
  郫縣
  “春運”期間成灌高速、317線進出城方向交通流量相對較大,易發生擁堵,建議在高峰時期繞行IT大道、沙西線;由於犀團路市政半幅封閉施工,易發生道路交通事故。
  彭州
  丹景山:彭白路進入丹景山山區道路坡陡彎急陰山處存在暗冰,車輛緩行。
  銀廠溝:災後道路不通,不要前往。
  青白江
  鳳凰湖道路暢通,道路安全設施齊全。
  西面出行
  都江堰
  青城山:大觀至青城後山-兩河路段受泥石流影響正在修複中,路段因修複施工,路面變窄,應註意控制車速。
  邛崍
  天台山:彎多、坡陡,路旁高崖河流多,多處路段路面狹窄,有積雪和暗冰,請加裝防滑設施後由有冰雪路面駕駛經驗的人謹慎駕駛。
  白鶴山:除夕夜及初一邛蘆路臨邛鎮白鶴山景區將實行交通管制,經邛蘆路到水口鎮、油榨鄉、南寶鄉、火井鎮、高何鎮車輛可由臨邛鎮經土平路由原下壩鄉經馬下路前往。
  溫江
  國色天鄉:道路雙向四車道,節假日期間車輛擁擠,周邊有地面及地下停車場。
  崇州
  九龍溝、雞冠山:地震後一直未對游客開放,處於交通管制狀態,不要前行。
  大邑
  花水灣溫泉、西嶺雪山:譚東大道、西茶路為雙向兩車道,混合交通、彎多坡陡,路面因天氣降溫有暗冰路段出現,請註意控制車速。兩個景點停車位及接待游客量有限,屆時相關部門將根據實際情況疏導和管控。
  安仁鎮:成溫邛高速路至安仁連接線為雙向四機動車道,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無物理隔離,限速80km/h;大安路為雙向四機動車道,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無物理隔離,限速60km/h,沿線經過蘇家場鎮路段限速30km/h。
  東面出行
  龍泉
  石經寺:成渝路20公里(區一醫院)路口至山區石經寺段1月30日19:00——1月31日16:00實施管制(除區間車、公交車外禁止機動車通行),1月31日16:00後視情況解除。可由成渝高速公路龍泉湖收費站經茶店場鎮繞行石經寺或經成簡快速公路繞行石經寺;石經寺大門右側一線的停車位滿負荷時:車輛繞行古井村經茶店場鎮到石經寺;或經成簡快速路龍泉湖路口(左轉)繞行石經寺。
  金堂
  雲頂山、炮台山(從金堂趙鎮沿金樂路可到達):金樂路(趙淮段)左側系沱江臨河、路面較好,此路段限速60km/h,建議自駕車時慢行,控制車速;雲頂山實行單向循環,從金樂路18KM處上山,請註意沿途指路標牌;雲頂山已改造完畢,路面加寬並加裝波型護欄,路況較好,請勿逆行和超速行駛;炮台山道路正在改造。
  五鳳古鎮(從金堂趙鎮沿金樂路、淮洛路、五福大道可到達或龍泉至清水可到達):淮洛路、龍泉至清水路段為山區道路,路窄、彎多;五福大道為雙向六車道,限速60km/h。
  南面出行
  雙流
  黃龍溪:正在修建的元華路延伸線直至春節前主體工程未全部完成,雙黃路永安路口至大黃路口部分路段(永安加油站、永安榮毅加油站)因施工,道路較窄、標誌標線不齊全,容易導致交通擁堵。提醒避開10:00-14:00、16:00-19:00車流高峰期。
  時代奧特萊斯大型商場:商場地下停車場正在修建,停車泊位無法滿足過量需求;嚴禁在路段隨意掉頭、亂停亂放。
  新津
  景點包括花舞人間、老君山、梨花溪、純陽觀等:現全縣道路僅新邛路在施工,過往車輛謹慎駕駛。
  蒲江
  石象湖:朝石路(朝陽湖至石象湖)斷道施工,前往石象湖景區的車輛,建議從成雅高速石象湖收費站下。
  成都晚報記者 李詩敏 實習生 薛歡  (原標題:成都周邊交通提前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