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記者 鄒樂)中紀委網站昨天7點50分發佈消息稱,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見圖)涉嫌違法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前天18點30分,中紀委網站剛剛公佈了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調查的消息。短短不到14個小時內,兩名省部級高官落馬的消息被中紀委曝光,頻率之高前所未見。
  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的公開簡歷顯示,他的政壇生涯從未離開陝西,長期在陝西省經貿系統工作,曾在陝西省經貿委工作18年,在陝西省發改委工作7年, 2013年1月擔任陝西省政協副主席。
  昨日晚間,北京晨報記者瀏覽陝西省政協官方網站發現,祝作利的名字還在領導職務一欄中。昨日在陝西省政協網站的首頁要聞區里,有三條重要新聞仍與祝作利相關。1月13日與1月18日的陝西省政協全會開閉幕新聞中,均報道了祝作利出席會議的內容。另一條新聞則是在1月23日,陝西省十一屆政協第二十一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陝西省委辦公廳關於認真學習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通知》精神,祝作利出席了這次重要會議。1月23日的這次會議,很可能是祝作利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專家看法
  提高反腐效率 治標同時治本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昨天表示,14小時內,中紀委接連公佈兩起省部級高官落馬案,足見春節後反腐繼續保持了高壓態勢。他強調,今年是中央反腐的關鍵年,反腐絕不會“一陣風”。
  “可以肯定地說,今年反腐的高壓態勢是去年各項反腐制度出台後的延續,體現了中央的反腐決心。”竹立家表示,在2014年開局之年,中央在全國各地組織掃黃打非,公佈了10起司法腐敗案,此次又接連通報省部級官員落馬,這些都向社會傳遞了一個重要信號,就是今年反腐決心、反腐效率都不會改變。
  竹立家說,腐敗不是三五年形成的,所以說反腐也有一個過程,絕不是二三年能夠完成的。有人可能存在僥幸心理,認為“一陣風”就過去了,但事實上今年是反腐以及制度建設的關鍵年,必須鞏固和提高反腐效率,在治標的同時治本。晨報記者 鄒樂  (原標題:陝西政協副主席祝作利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