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文麗 鄧帥報道)為進一步激發職工參與林業建設的積極性,拓寬職工增收空間,第五師九十一團黨委以管護好2.2萬畝國家重點公益林為載體,積極引導在冊職工管護林帶,並按照承包面積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助,為155名職工提供了增收平臺。
  職工白述慶今年管理著160畝林帶,他告訴記者,自己種了十二年棉花每年都要遭受好幾次較大風襲擊,現在這些樹長大了,對生產生活都有很大的好處,他也認識到了林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白述慶高興地說,“今年可以增加我們一萬多塊錢收入。我看到這些樹長得特別好我也高興,為了咱幾個連隊的生產,我們要好好管理,管好它。”
  為確保林木成活率,該團制定了林木管理獎罰措施,林業站對管護單位及人員全程監督指導,確保林木灌水、施肥及其他管理撫育工作落實到位。目前,該團2.2萬畝國家重點公益林進入灌水、抹芽階段,承包職工按照林業站要求認真開展此項工作。
  林業站站長崔振領介紹說,通過讓職工參與公益林管護工作,使職工的愛林護林意識明顯提高,這樣也進一步促進了公益林管護質量的提升。
  據悉,今年該團養殖場、加工廠、電管站、水管站等四個單位,共有155名職工積極加入到公益林“綠色銀行”。該團實現生產與生態協調發展的同時,也實現了職工增收和社會效益和諧共贏。
  “全團總共上了四個單位共155人,對南山坡進行加強管理,有利於南山坡的灌水、施肥工作順利開展,同時也給我團155個職工增加了一定的經濟收入,平均每個職工增收在一萬元左右。”林業站站長崔振領說。  (原標題:九十一團2.2萬畝公益林成職工增收“綠色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