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mSATA: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30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臺灣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30日在臺北表示,近十年,臺灣在亞洲“四小龍”之中記憶體物價變動最小,痛苦指數低於香港和韓國,位居第三。
  據中央社報道,“2020臺灣願景與挑戰”研討會當天在中經院舉行,竹北售屋吳中書對亞洲“四小龍”近十年發展做出上述比較。
  他指出,觀察“四小龍”近十年的經濟成長率,最高者為新加坡6.28%,次之為香港4.53%。臺新竹買屋灣以3.98%的經濟成長率高於韓國的3.63%。
  吳中書發現,“四小龍”近十年的痛苦指數比較中,臺灣指數為5.85%;香港與韓國的痛苦指數分別為6.95%、6.35%,均高於臺灣。該指數中,最不痛苦的的是新加坡膠原蛋白,數值為5.2%。
  吳中書分析稱,臺灣痛苦指數較低,與物價波動最小有關。近十年,臺灣物價變動為1.41%,低於香港的2.54%和韓國的2.9%,以及新加坡的2.74%。這位學者同時指出,物價變動低於1%會有通貨緊縮的壓力,以維持1%為佳。
  臺灣的失業率在“四小龍”之中表現最糟。吳中書介紹,臺灣的失業率為3.58%,高於香港的3.17%,南韓的2.71%以及新加坡的1.81%。
  關於臺灣未來發展,吳中書提出兩大建議:一是營造創新力環境,包含持續推動開放政策,維持經濟的彈性與活力,增強附加價值思維,不以製造業觀念經營服務業等。二是增進效率,包含加強臺灣當局跨部會功能,嚴格執行投資計劃事前評估與事後考核,政黨不再惡鬥等。(完)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專家:“四小龍”近十年痛苦指數臺灣地區排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