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辭職的深好房網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劉燕。
  8月7日,澎湃新聞率先隨身碟披露了深圳市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劉燕突然辭職的消息。
  在網絡上,現年44歲的固態硬碟劉燕辭職的原因則是廣大網友詢問最多的問題。
  有兩位深圳區級政府中層幹部告訴澎湃新聞記竹北買房者,根據他們瞭解的情況,劉燕的丈夫是某著名企業高管,已移民海外,而劉燕的孩子也是外籍身份,為了保護家庭才辭職的。
  對此固態硬碟,深圳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王衛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劉燕的辭職是其本人“因身體原因和照顧家庭需要”提出,市委常委會批准的,整個過程中並沒有提到“裸官”。但王衛對澎湃新聞表示,自己並不能肯定劉燕不是“裸官”,因為“沒有經過調查不好說”。
  澎湃記者聯繫上了劉燕本人,並和她相約8月11日採訪,但她臨時改變決定,只發來短信稱:“我只是個普通女人,過回普通生活。”
  7月29號,廣東省委組織部曾對外發佈消息稱,調查摸底顯示,廣東共有2190名“裸官”,其中22名為市廳級幹部,占1%;301名為處級幹部,占13.7%;1867名為科級以下幹部,占85.3%。廣東已經基本完成“裸官”任職調整工作,共對866名幹部作出崗位調整處理,其中包括9名市廳級幹部、134名處級幹部和723名科級以下幹部。
  劉燕是在8月7日才在內部通報辭職的,顯然並不屬於7月29號之前“調整”的那一批。
  公開履歷顯示,劉燕的仕途有關鍵性的三步。
  第一步是在1994年7月,在大學畢業兩年之後,她從深圳市建設集團東山開發公司技術員提升為深圳市建設集團四川澳深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
  有前深圳市建設集團內部員工告訴澎湃新聞,他並不覺得這個提升很突然,因為劉燕是東南大學建築系畢業的,而當時的深圳,名牌大學生實際並不多,而且當時的深圳創業氛圍很濃厚,年輕人很容易得到提升。
  第二步是2001年2月,她從當時的國企深圳市建設投資控股公司開發部經理的崗位轉到深圳市團委,任共青團深圳市委副書記,從而走上仕途。
  對此,一位深圳市建設集團老員工告訴澎湃記者,劉燕走上仕途固然獲得了一些東西,但也失去了一些東西,比如建設集團改製時的股份等紅利。
  公開資料顯示,2006年6月30日,深圳市建設集團進行國企改製,由國有獨資公司變為職工持股控股的有限公司,公司186名經營者和員工持有71%的國有股權。
  該老員工稱,自己作為老員工幾次股權變化後都曾獲得百萬股份,劉燕如果留下就是高層,經過幾輪發展後,“如果不從政她就是個千萬富翁”。
  之後,劉燕2006年從深圳市團委調往深圳市南山區,任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紀委書記。
  第三步是在2008年3月,劉燕重返共青團深圳市委,出任共青團深圳市委書記,成為深圳“最早的70後正局級女幹部”。
  深圳市團委被認為是一個“出幹部”的地方,現任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區委書記張文就是劉燕的前任。
  當年在團市委工作過的一老員工對澎湃新聞回憶,張文比較活潑,劉燕比較認真,處理某些事情頗為果斷。他們對劉燕的印象就是“特別年輕有精力”。
  張文離開團市委書記職位後,先後任深圳市委副秘書長、深圳市副市長。在經歷“援建隴南”和“大運會”的鍛煉後,張文任深圳市委常委、福田區委書記。
  離開團市委後,劉燕曾短暫在深圳市委組織部任職,並於2013年4月出任深圳市大鵬新區工委書記。
  在一年零三個月的時間里,她所在的新區幾次成為輿論焦點,而她本人則沒有遭受惡評。在劉燕辭職後,大鵬新區的下屬們提到她,大多仍認為她有工作能力,而且能親民深入基層。
  8月7日上午,大鵬新區內部開會通報了劉燕辭職的消息。劉燕也出現在現場,她當時流了淚。
  劉燕簡歷:
  1970年,生於山東省青島市
  1988.09—1992.07 東南大學建築系建築學專業學生
  1992.07—1994.07 深圳市建設集團東山開發公司技術員
  1994.07—1997.07 深圳市建設集團四川澳深房地產開發公司經理
  1997.07—2001.02 深圳市建設投資控股公司開發部副經理、經理
  2001.02—2006.08 共青團深圳市委副書記、黨組成員、市青聯副主席
  2006.08—2008.03 中共深圳市南山區委常委、紀委書記
  2008.03—2011.02 共青團深圳市委書記、黨組書記、市青聯主席
  2011.02—2011.10 中共深圳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正局級),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書記、黨組書記,市青聯主席
  2011.10—2013.04 中共深圳市委組織部正局級副部長
  2013.04 至今 中共深圳市大鵬新區工作委員會委員、書記、中共深圳市第五屆委員會委員,龍崗區第五屆人大代表(澎湃新聞網 記者 王恆嘉)
(原標題:深圳談“70後”辭職女廳官劉燕:未經調查,不好說是否裸官)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