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9月27日,日本中部御岳山發生噴發,或已造成數人受傷。據稱,這座日本第二高的火山於當地時間27日約11時開始爆發,噴出高達3公里的火山灰。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28日消息,日本長野縣警方稱,在御岳山火山噴發搜救活動中已發現30多人處於心肺功能停止狀態。
  根據日本氣象廳消息,御岳山自27日噴發以來,截至當地時間28日中午11時45分左右,火山活動仍在持續,沒有停止噴發活動。
  日本氣象廳從當地時間28日早上6時開始,用直升機航拍確認山頂周邊的狀況,發現仍有數個火山口冒出濃濃的白煙。氣象廳稱,距離火山口4公里範圍內,仍有落石危險,提醒民眾繼續加強警戒。
  當地時間28日早上開始,長野縣與岐阜縣兩縣警察及自衛隊員約550人展開搜索工作。當地消防部分稱,已經用直升機將一名重傷人員送到岐阜縣高山市內的醫院。陸上自衛隊用直升機在山頂附近救助6名男女。
  此前,約40人在山上小屋過夜,等待救援。當地時間9時許,包括避難在內的23人已經在自衛隊員的協助下,順利下山。
(原標題:日本火山噴發30餘人心肺功能停止 仍有火山口冒煙)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