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盈雁
  本報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檢察院監所檢察廳今天召開2014年巡視檢察工作彙報會。最高檢副檢察長李如林在會上強調,認真研究解決巡視檢察發現的問題,促進全國檢察機關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檢察活動深入開展。
  據悉,2014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最高檢監所廳直接派出6個巡視檢察組,赴天津、吉林、江西、廣西、陝西、寧夏等6省(區、市),就全國檢察機關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察活動開展巡視檢察。
  全程聽完6個巡視檢察組彙報後,李如林就開展好下一步專項檢察活動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充分利用好這次巡視檢察結果,對發現的具體問題做好指導解決工作,對提出的意見建議進行消化吸收,把巡視檢察結果切實轉化為促進專項檢察活動深入開展的有效動力。二要扎實開展好當前和下一階段專項檢察活動,對專項活動開展較緩慢、不規範地區進行重點督促,對糾正巡視檢察發現的問題做好追蹤工作,對專項活動中涌現出的有益經驗和暴露出的制度問題及時做好歸納總結,確保專項檢察活動按照預定計劃順利進行,取得實效。三要註重制度建設,對專項檢察活動中發現的體制性機制性問題,屬於檢察機關自身原因的,檢察機關要加強制度建設,進行統一規範,需要多個部門聯合解決的,檢察機關可以提出具體建議協商各部門促進解決。四要加強監所檢察隊伍建設,既要加強派駐檢察機構建設,配齊配強派駐檢察人員,又要全面提升監所檢察隊伍司法辦案能力。
  據介紹,巡視檢察是指上級檢察院監所檢察部門,對由下級檢察院檢察的法院、監獄、看守所的刑罰執行和監管活動是否合法進行檢察,同時檢查監所檢察部門和派出、派駐監管場所檢察機構履行法律監督職能情況。最高檢監所檢察廳於2012年6月開展了首次巡視檢察工作,至今共組織開展了3次。  (原標題:從四方面推進專項檢察活動深入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