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刑警組織表示,利用游輪前往他國的極端武裝分子“越來越多”。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外媒7日報道,據國際刑警組織透露,一些試圖加入極端組織的人員,最近正在借助旅游客輪進入中東的衝突區域。
  國際刑警表示,一些試圖加入伊拉克和敘利亞武裝組織的人員,利用游輪路線到達多個國家,當中包括土耳其。對乘客名單的調查應該從航空公司進一步延伸到游輪公司,以免這一問題繼續擴大。
  國際刑警組織尚未透露已有多少武裝分子通過這種方式到達各地區。
  即將離任的國際刑警秘書長羅納德·諾布爾在摩納哥發言。他說,各國應該對所有乘客進行檢查,包括從機場出行的,以及“越來越多”通過游輪去往各地的。
  借游輪繞過偵察
  土耳其當局表示,在最近數月,他們在機場和公共客車站扣押了數以百計懷疑是外國“聖戰分子”的人員,並將他們驅逐。
  而國際刑警的反恐事務負責人皮埃爾·聖·希萊爾稱,這種狀況令其他潛在的極端分子轉而使用其他交通路線,以圖避過偵察。
  “因為他們知道機場現在監控得緊密,所以就利用游輪前往那些地區。”
  游輪在各個港口停靠,這讓他們有機會在不被髮現的情況下離船上岸,從而繞過安全機構的追蹤,去往敘利亞或者伊拉克。
  希萊爾說:“有證據顯示,這些人員,尤其是在歐洲,多數是前往(土耳其海濱城市)伊茲密特(Izmit)等地參與這類活動。”
  國際刑警官員指,武裝分子用游輪出行是“大約過去三個月”才出現的事情。
  聯合國最近的一份報告估計,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約有來自80多個國家的15000名外國“聖戰分子”,參與“伊斯蘭國”及其他極端組織的武裝活動。
  希萊爾說:“要阻止他們的行動並且發現他們,需要該地區和各國安全機構之間更多的信息共享。”
(原標題:國際刑警組織稱極端分子“利用游輪”進入中東)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