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負責人稱,包工頭吳某拖欠的是“工程款”,工資已經下發到位
  
  農民工冒雨討欠款
  羊城晚報訊記者李曉旭攝影報道:12日上午,數名農民工冒雨站在南科大校門口,希望能要回已經拖欠一年多的工程款。記者瞭解到,疑似通過層層轉包,這些農民工於2012年5月份到南科大做工,負責部分大樓的幕牆安裝。據其中一名農民工蔡先生介紹,目前包工頭吳某還拖欠他們50多萬元的“工資”,但他們已經聯繫不上此人。蔡先生指責吳某無任何資質,就從深圳一家公司承包了約7000萬元的工程量。記者找到這家公司的負責人,對方表示,願意承擔將工程轉包給無資質的吳某的“惡果”,希望這些農民工能拿出詳細賬單,以便發“工資”。
  街頭拉橫幅討欠款
  12日上午10時許,南科大校園門口下著小雨,數名農民工拉著白色橫幅,希望能夠討回欠款。在現場,南科大及總施工方均有人員到場進行安撫。農民工蔡先生介紹,2012年5月10日起,包括他在內的20多名農民工,通過包工頭吳某的招聘,進入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學建設工程一期3標做工。這20多人完成了該建設工程實驗A樓、科研實驗樓、公共教學樓等建築的幕牆各項安裝施工,工程至2013年4月下旬完工。蔡先生自稱,他們這個施工隊工程量共有90多萬元,包工頭吳某在2012年底支付了其中的40多萬元,剩下的50多萬元至今仍未結算。
  在場多名農民工反映,他們曾多次到南山區勞動局反映情況,但並未有效果。蔡先生透露,南科大建設工程總施工方將部分工程分包給“深圳市深聯鋼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下稱“深聯鋼”),而該公司又將其中約7000萬元的工程量轉包給吳某,“吳某就是一個包工頭,沒有任何施工資質,公司包給吳某,就能省掉5%的管理費。後來,吳某說管理費太貴承擔不起,就想跑路。”蔡先生還說,此前吳某的電話一直能夠打通,但從本月6日起,便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按照蔡先生提供的吳某手機號,記者撥打了過去,顯示為停機狀態。
  拖欠的是“工程款”?
  上午11時許,記者來到深聯鋼公司所在地,該公司負責人張先生介紹,如果吳某拖欠這些農民工的是工資,那該公司將會立即進行墊付。不過據張先生瞭解,目前這些農民工的工資已經下發到位,吳某拖欠農民工的是“工程款”,而這個款項具體有多少,需要吳某和農民工按當初的協議,在一起進行結算,只是目前吳某已經失聯。張先生稱,吳某確實沒有相關資質,該公司也願意承擔“惡果”,他們也找不到吳某本人,由於已經產生糾紛,上周六該公司也已經報警求助。目前,此事仍在處理之中。編輯:李傑  (原標題:深圳包工頭無資質承包工程 拖欠農民工50萬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