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3日下午,遼寧本溪的13歲男孩兒鄭詩凡迎來了一場只屬於他一個人的“開學典禮”。6名當地的教師義務為這個正處於白血病治療排異期的孩子“辦學”,讓他在家中繼續學業,直至康復後重返校園。
  3日下午,教書法的古老師自備各種筆墨、書畫氈等材料,作為“開學”禮物送給這個特別的學生。“開學”第一課,氣氛很輕鬆,古老師從握筆姿勢學起,逐步引導鄭詩凡熱愛書法。
  一年前,鄭詩凡患白血病,因家庭條件有限無力治療,社會各界為小詩凡捐款17.8萬元,讓他成功進行了骨髓移植手術。今年5月,一直在北京治療的小詩凡終於返回家中。
  小詩凡愛讀書,他最大的夢想就是重返課堂繼續學習。但由於目前仍處於排異期,身體抵抗力較弱,不能重返校園學習。在本溪地方媒體呼籲下,當地6名教師願意義務為小詩凡上門教學,組建“詩凡愛心學校”,併為他辦了一場只有一個學生的“開學典禮”。
  典禮後,老師們一起為小詩凡編排課程表,語文、數學、英語、音樂、美術、體育、圍棋、心理科目均在其中。在教學中,除了講解書本知識,老師們會更註重教會詩凡學會愛與被愛,學會感受生活中的美好。
  “詩凡愛心學校”成員還為小詩凡收集了許多祝福——61個小朋友及他們的家長在“愛心樹”上印上形似樹葉的彩色指紋,每一片“葉子”都代表著一份祝福,以這樣的方式將童年的快樂傳遞給堅強勇敢的小詩凡。
  “開學典禮”上,6名教師為這幅畫作“收筆”,按上自己的指紋,並承諾擔起責任,盡己所能用愛心呵護小詩凡健康成長。  (原標題:遼寧本溪6名教師義務為一名白血病患兒“辦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jegt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